close

2NY-豁達  

不知道是第幾次的爭執,為什麼當醫生一定要當外科醫生,就因為是家族傳統嗎?要不是因為那個意外,我想我現在應該是國際知名的醫生了吧?自我放逐到連家人都看不起的獸醫,在那裡至少我找到了平靜!

 

一年前,氣爆現場

SUNNY被派往突然發生的緊急事故現場,一到現場立刻開始判斷傷患需要拯救的順序,使用顏色來標籤必須要直接送往醫院開刀、現場處理包扎、無須拯救等狀況。在慌亂中,SUNNY發揮了在急診室運籌帷幄的領導力,開始指揮現場的醫護人員如何進行簡單急救,並告訴消防人員如何區別急症病患,然後就直接往內走去,知道裡面可能會有需要拯救的傷患,跟消防人員要求要有隻搜救犬跟她一起,這樣也比較有方向,可以找到需要幫助的傷患!

突然,聽到大樓底下傳來敲打聲,搜救犬也開始狂吠,這表示底下有生還者,立刻大喊地下有人,搜救人員隨即趕到用探測器來尋找生還者的位置,確定地點後,卻又因為機具的不足所以無法立刻將底下的人救出,但是SUNNY想到下面的生還者,也不知道傷勢如何,看向旁邊的縫隙,跟搜救隊員說明她要下去看生還者的情況。搜救隊員也傻了,立刻阻止SUNNY 「你瘋了嗎?我們無法確定下面是否安全,你這樣貿然下去我們無法保證你的安全!等機具來再下去!」

「不行,以這樣的情形,底下的人可能無法撐到搜救隊把石塊搬開,我下去看看,如果可以,也可以簡單處理她的傷勢!」

隨即往縫隙中走去,放眼望去都是石塊,讓SUNNY完全不知道要往哪邊前進,停下來喊「我是醫生,如果你有聽到我的聲音,請繼續敲打」。從右邊傳來敲打的聲音,SUNNY立刻伏下身往傷患爬去。

總算找到傷患的位置,但情況卻比她想的還要悲觀,傷患的右腳被碎石塊壓住了,如果要將她移到地面上,勢必需要把壓在身上的石塊移開,偏偏她可能撐不到那個時候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在底下已經兩個小時,時間一長就會有「擠壓綜合症」,開始要討論是否要直接在現場截肢了!SUNNY一邊解釋這個病症的嚴重性,一邊跟旁邊的秀英討論如何在傷害最小的狀況下完成這個任務。

接著,搜救隊員想要用氣閥來將壓在傷患的石塊舉起讓她們可以直接挪動傷患,但事與願違,原本就不堅固的空間,又再倒塌一次,讓SUNNY也受傷了,而這次逼了她們不得不做那個最壞的決定:截肢。

 

雖然,截肢後立刻送往醫院,卻在途中因為截肢而產生的「脂肪栓塞」,在到達醫院前即宣告死亡,這讓SUNNY完全無法接受,無法阻止的悲劇讓她一蹶不振。

 

而今天剛好是一週年,獲得救贖了嗎?一次意外,讓她從此不願在踏入ER,因為創傷,所以一直無法與人有更進一步的靠近,一直保持距離的她,已經不是以往對誰都會溫暖微笑的小太陽了,現在的她,簡直就跟冰山沒什麼兩樣,無法走進她的世界,也無法猜測她的思想!直到,那位女孩的闖入。

 

再跟家人大吵後的SUNNY,直接丟下「既然你們都覺得我很沒用,只能對著動物說話、治療,那我走吧!反正你們也覺得我是多餘的」

轉身上樓收拾行李後,頭也不回的離開。造成這窘境的SUNNY家人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好強的彼此,無法低頭,就………

 

而奪門而出的SUNNY漫無目的的走著,出門太過匆忙,也沒帶任何一毛錢,「看來只能餐風露宿了」SUNNY苦笑的說著。

走向自己診所附近的公園,捲起身子,又回想起去年的那個意外,那個陰霾突然,SUNNY的眼前出現了一雙腿,擋住了光,那個人蹲了下來

「你是SUNNY醫生嗎?我是羅密歐的主人 TIFFANY,你可以叫我帕妮,你怎麼了?還好嗎?為什麼身上背了這麼多行李?你無家可歸嗎?」

一連串的問題,讓SUNNY頭更加疼痛,抬起頭很想告訴帕妮她現在一點也不想講話!!!!但,抬頭對視後,SUNNY呆了一下,是天使嗎?怎麼會有這麼溫暖的笑容?鼻頭一酸,就抱住眼前的人大哭了起來。

 

突然被抱住的帕妮,嚇了一跳,怎麼會說哭就哭了起來,但,還是擁抱著SUNNY,輕拍著SUNNY的背,「哭吧!哭完了就會沒事的」

 

也許是這樣的安慰奏效了,SUNNY在帕妮的懷中慢慢平復了情緒,抬起頭看著安慰自己的帕妮說「對不起,還有謝謝你,真是不好意思,突然這樣!」說完還鞠躬道謝。不知所措的樣子,讓帕妮覺得眼前的小個子好可愛,

 

「沒關係,你還好嗎?你還沒有回答我你怎麼會在這裡阿!」

「我離家出走了!」

「咦?你怎麼會?!?!」

「跟家人吵架,還有一些原因,所以我……

「那,你應該要找地方住阿!怎麼會在診所外面?」

「我沒有帶錢出門!身上只有證件跟一些衣服,我想說就等明天護士來開門,我就可以進去了。」

 

看著眼前的小個子,因為提到家人跟不願說出的原因,讓她整個人很灰暗,總覺得她一直在壓抑自己,她似乎在抗拒什麼?明明很無助卻不開口求救,這個人到底是在固執什麼?平常帶狗狗來看診的時候,她也總是冷冷的,只有在對動物的時候才會露出跟職業性微笑不同的笑容,那個發自內心的笑容,讓帕妮知道,SUNNY其實是一個內心柔軟的人,一定有什麼困住了她,想要幫助她走出陰霾,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既然,你現在無家可歸,診所也沒辦法進去,你跟我回家好了!」

「蛤?你說什麼?!你不怕我是壞人嗎?!怎麼會這麼隨便就帶人回家!」SUNNY聽到帕妮要邀她回家的話,嚇到了!怎麼會有這麼單純的人,隨隨便便就撿人回家,她又不是小動物。

「我相信你不是壞人!看你跟動物的互動就知道了!羅密歐也喜歡你!!你不去看她嗎?!她好像有點感冒的樣子!」硬的不行,帕妮立刻採取軟的,用閃亮亮的眼神看著SUNNY

「呃你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啦!羅密歐是那隻瑪爾濟斯?她生病了阿!!你有帶她去看醫生嗎?她腸胃不好,不可以吃太多罐頭的!我上次有跟你交待,你不會又因為寵她,所以又給她吃太多了吧!!」SUNNY閃避帕妮的眼神,但是擔心著狗狗的狀況,所以又說了一大串。

「我有聽你的交待阿!現在晚了,我去哪找醫生!!你跟我回家啦!順便看一下我們羅密歐!!」說完,就拉著SUNNY往車上走。

 

很久沒有跟人有這麼親密接觸的SUNNY一下子矇了,等她回過神已經在車上的副駕駛座了!

「你

「乖!就這樣!!反正你也沒地方去,就住我家吧!不收房租,只要你幫我照顧羅密歐就好了!我常常都會忘記,拜託!!」

「這

「不要拒絕我!嘗試好嗎?我感覺的到你不願意讓人靠你太近!就試看看好嗎?就讓我成為你的朋友好嗎?我想要看到,你對動物她們露出的笑容!!」轉頭微笑並對SUNNY說著。

「我….好吧!只是這樣打擾你很不好意思而已!!謝謝你」

 

於是,兩人就住在了同一個屋簷下

帕妮很迷糊,常常忘記東忘記西;SUNNY總是跟在帕妮的身後提醒她要帶的東西、要處理的事情。

帕妮很熱情,表現喜歡的方式就是直接飛撲跟擁抱,剛開始SUNNY很不習慣,有點抗拒,但是又怕因為這樣讓帕妮難過,久而久之她也習慣了,帕妮的神來一抱。

 

不知不覺,她們已經相處了三個月

帕妮開始覺得,她對SUNNY的感情變的不一樣了!她討厭SUNNY對別人笑、對別人溫柔、對別人總是不拒絕!她喜歡SUNNY對她的特別,但是現在似乎變成大家的SUNNY了!HING!!或許,我喜歡她?不然,怎麼會因為她害怕煙火的樣子而心疼;怎麼會因為她難過的樣子而心疼;怎麼會因為她安撫生病的寵物們而感到溫暖;怎麼會因為她總是會注意到我的不舒服而感到貼心。順圭阿,我想我是真的愛上你了!那你呢?你對我也是這樣的感覺嗎?

釐清了自己感情的帕妮,一心只想要知道SUNNY對她的感情是否也像她一樣,但是她又知道這頭牛逼不得,逼她只會有反效果,到底要怎樣才能套出SUNNY的真心話呢?

 

當天夜裡,在客廳看影片的兩人,SUNNY躺在了帕妮的腿上,專注的看著電視,但帕妮心思完全不在電視上,低頭專注看著SUNNY,彷彿永遠都看不夠似的。而被盯著看的順圭很不自在的轉身看著帕妮,「帕妮阿,為什麼要一直看我阿?電視不好看嗎?還是你累了?」

「順圭我為什麼都沒發現,原來你的嘴唇很好看,好可愛!」

「欸!蛤?這是什麼意思?」

「沒有!我只是突然發現而已」帕妮說完,耳朵都紅了。

「嗯?你今天怪怪的!」順圭起身看向帕妮。

「沒有,我只是想要問你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是我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嗯?你問阿!!有什麼不好開口的」

「我我想問你!你喜歡我嗎?」帕妮豁出去的開口

「蛤!!!!你說什麼?!」順圭嚇到了。

「我說我喜歡你!!黃美英喜歡李順圭!!我不想看到你對別人好對別人體貼對別人溫柔!!那是屬於我的!!我只想要你對我特別!!!」

「我那個……」順圭手足無措的走來走去

「你會討厭我嗎?因為喜歡女生」帕妮低頭說著。

阿,這樣好像被欺負的小狗好可愛阿!咦~不對!現在不是感嘆這個的時候。順圭心想。

「不是,我不會討厭你!!只是好突然,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順圭急忙否認。

「所以,你也是對我有感覺的囉!」聽完順圭的解釋,帕妮瞬間轉換笑眼模式。

「這誰能抵抗你阿!!我對你一直都跟別人不一樣阿!」順圭辯駁著。

「呵呵~~所以你也喜歡我囉!!」帕妮笑到眼睛都要消失了。

「我我喜歡你!!在我低潮的時候,是你陪我!在我難過的時候,是你陪我!我想,我的未來不能沒有你了!黃美英小姐!!」順圭拿出勇氣說著。

「黃美英小姐,請問,你願意跟我一起度過下半輩子嗎?雖然,我不夠浪漫!有點遲鈍,但是我想,再也不會有人會像我這樣為你打點好這一切了!」

「李順圭你….….當然願意阿!」帕妮喜極而泣。

 

在昏黃的燈光下,兩人已無心思考電視在演什麼,畢竟,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她們呢!!


打得很亂(倒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NY
    全站熱搜

    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